七叶cx

设定为无限战争后许多许多年

Peter对着镜子,扣上黑色西装上最后一粒纽扣。
“Daddy,你去哪儿?”刚出卧室,Peter就听到他儿子在他身后脆生生地问道。
他蹲下身,轻轻揉了揉儿子的头发,回答道:“我去参加一个聚会。”
在他身后的一堵墙上,挂着一张照片。照片里面是一个形状有些奇异的大厦。在大厦的最上面,有一个大写的“A”。

Peter刚刚出门不远,就看到有一圈人在街上围成一团,他们手里拿着手机,不知道在拍摄什么。
出于好奇,Peter凭借还算瘦的身躯,从人群中挤了进去。当他抬起头,看清楚围在中间的“东西”时,他愣住了。
金发、盔甲、红披风。
“Mr.Thor?!”
被团团围住拍照的人听到声音后抬起头。
“你是……Tony带来的那只Spidyboy!?”
原本喧闹的现场一下子安静了。Peter只感到许多双充满探究的眼睛在他和Thor之间来回观察。他低下头,捂住了脸。这一刻他真想打刚刚没抑制住好奇心的自己一顿。

“Mr.Thor,你怎么出现在那里了?”
Peter看着刚刚逃离人群在衣店里换衣服的Thor,问。
“我也不知道,大概是第一次用新修复彩虹桥时出了些问题,毕竟就我一个人下来的。”
Thor随口回答道,并顺手从架子上拿了一件酒红色的衬衫,扣上扣子,然后满意地打量了几下镜子里的自己。
Peter羡慕地盯着Thor满身的肌肉,再看了看自己的小胳膊。
“Mr.Thor,你作为Asgard国王这么下来真的好么?不用交代什么?”
“Spidyboy,Asgard不是一天没有国王就不行了。”Thor在收银员姑娘满眼的桃心下付了款,转身对坐在沙发上的Peter说:
“作为你帮我逃出去的谢礼,我请你吃冰淇淋怎么样?”
“……”Peter无语地盯着面前那个男人,“Mr.Thor,我都有儿子了,已经不再是小孩子了。”
“哦。”Thor点头,“那你吃么?”
“……吃!”

“你喜欢吃冰淇淋?”Peter与Thor来到冰淇淋车前,“我以为这只有little kids才喜欢吃。”
“这种东西只有中庭有,Asgard并见不到啊,Spidyboy。”Thor掏出自己的钱包,“两个草莓味甜筒,谢谢。”
“我已经不是boy了,Mr.Thor。”Peter飞快地辩解道,并在Thor打开钱包时悄悄瞥了一眼,然后眼尖地发现了钱包里面的一张照片。
“这是谁?好帅!”Peter指着照片上黑发绿装的男人问。
“我弟弟,Loki。”
Thor低头看了一眼钱包里的照片,回答。
“你弟弟?那他也是神咯?”
“嗯,诡计之神。”
“他就是诡计之神!?”Peter突然激动起来。
“我以前听Mr.Stark说你们为了对付他出动了几乎初代复联的所有人!而且还被他骗了好多次!他现在在哪里?我想见见他。让他教我两下。省得每次都被Wade骗。”
“……”Thor低头用手抚摸着照片。
“他死了。”
“什么?”Peter一下子愣住了。
“在那一年。”
气氛一下子静谧了起来。两个人都默契地再没有说一句话。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过了许久,Peter轻声说。
“没事,我早已习惯他不在了。”Thor收起钱包,接过两个甜筒,把其中一个递给了Peter。
“走吧。”
“好。”

Peter和Thor走在复联专门建造的墓园中的一条小道上。那是在无限战争后为了埋藏死去的战士专门修建的。它的四周都有茂密的林荫围绕。在小道上,Peter和Thor看到一个身穿黑色减震皮夹克并戴着面罩的男人迎面走来。在瞧见Peter后稍微一愣,然后向他们微微点了点头,便与他们擦肩而过。
“那是Bucky?”Thor转头问。
“是的,Captain的好朋友,也是那次之后为数不多的幸存者。”Peter走到两块墓碑前,将手中刚刚买的两束白色雏菊放在各自碑前。
“你们说你们两个早知道现在要做邻居,当初何必闹得那么凶呢。”
Thor来到两块墓碑之间,双手拍了拍碑上的两个十字架,故作轻松地调侃。
风静静地吹着,回答他的只有不变的寂静。
Thor似乎觉得有些冷,他吸了吸鼻子,拿起那放在墓碑后擦的崭新的盾牌,仔细看着:
“我记得Steve的盾牌在那次已经坏了。”
“嗯。”Peter轻轻拂去碑上浅浅的灰尘,露出两块碑上刻着鎏金色的生平和功绩。
和那曾经家喻户晓的名字。
Steve.Rogers
Tony.Stark
“我按照Mr.Stark的设计图纸将它稍微修复了。只是再也做不出Mr.Stark曾经改造的样子了。”
“Tony的那些盔甲呢?你也修复了?”
“嗯,毁坏的太彻底了,只能复原出大致形状罢了,功能什么的全不能用了。不过它们都被Happy宝贵地保存着。他说……”
“尽管会被遗忘,并由新的复仇者们代替。但这些由Mr.Stark亲手制造的战衣总会代表着,他们曾经存在,并为我们战斗。”
Thor听后,默默地放下盾牌,盯着当初那个最年轻的孩子:
“不会忘的。”
“我就和Happy说嘛,还有我们记着,怎么可能会忘。Happy就是不听,一个人把Mr.Stark所有的战甲都拿回去了,也不让我看看。真是气都气死我了,早知道就一个人偷偷修复战甲了。”
Peter站在墓碑前碎碎念地抱怨着,Thor一边听着一边默默点头。过了一会,他突然问:
“你在现在的复仇者联盟里还好么?”
“不错。”悄悄有些惊愕,但很快Peter便回答,“我等会还要去复联开个会,你要来看看旧友么?”
“不用了。”Thor回答,“有的旧友已经见过了,剩下的几乎都在这里了,不必再跑远路了。”
他说着,从Peter身旁走过,并停留数秒,语气低沉地叮嘱:
“好好活着。”
“……你也是。”
Peter用手背轻轻拍拍Thor的后背,示意让他放心。然后两人向着相反的方向背驰而去。
只留下被风卷起的落叶和落叶中的十字架们。

评论(8)

热度(1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